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师资队伍
教授
特聘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学科负责人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00>>师资队伍>>教授>>正文
 
王凯 教授
2016-05-20 14:20  

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哲学原理专业,师从著名哲学家陶德麟、谭臻先生,获哲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师从著名美学家陈望衡先生,获哲学博士学位。2002年—2003年在青岛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系任教,任新闻传播系副主任2003年至今在青岛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任教任中文系主任,三级教授、二层次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两汉文学、中国诗学、比较诗学、比较美学、中国古典美学、西方哲学史等。尤其擅长于先秦原典以及中国古典美学研究,在道家、墨家研究领域尤其是老子、庄子、墨子的研究方面优势明显,成果丰富,在先秦文学原典、中国诗学、西方哲学史的教学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学术风格。

已出版《逍遥游——庄子美学的现代阐释》、《自然的神韵——道家精神与山水田园诗》、《老子道德经释解》、《道与道术》、《道家诗性精神——兼与海德格尔比较》、《庄子的美学》(韩语版)等代表性学术性专著。在《新华文摘》、《人民日报》、《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武汉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山东省教育厅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青岛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项2项、三等奖1项。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5项;主持山东省社科基金规划重大项目1项、普通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等教学研究项目多项。

为国际美学学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古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美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市古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武汉服装大学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