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通知通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全校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含往届)
2007-09-25 00:00  

关于全校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学位办字[2007]23号

为做好首次全校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范围:

(一)2000年起入学的五年制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001年起入学的四年制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和2001年起入学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现已毕业或结业,但仍在学校规定修业年限内,且未达到相应学位外语要求的。

(二)符合以下条件且学士学位外语未达到要求的三、四年级在校本科生:

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颁布)》中的体育类(代码0402)、艺术类(代码0504)专业的学生。

2、入校时为高水平运动员,但入校后不能保持高水平运动员成绩者。

二、考试范围

考生可根据《青岛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青大学位字[2006]2号文)有关规定,根据学位外语水平要求的不同分别参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纲(详见http://www.cet.edu.cn)或《青岛大学艺术类等专业申请学士学位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大纲》(附件1)复习。

2007年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的语种为:英语。如有其他语种,请及时告知学位办。

三、日程安排

《青岛大学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日程安排》见附件2。

请各有关学院务必安排专人负责报名工作,做好本次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的通知与考生报考资格审核等工作。

附件:

1.青岛大学艺术类等专业申请学士学位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大纲

2.青岛大学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日程安排

3.青岛大学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表

青岛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二○○七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1:青岛大学艺术类等专业申请学士学位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大纲

总 则

青岛大学艺术类等专业申请学士学位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大纲是根据《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关于二级的各项具体要求制定的。教学大纲规定,学生学完二级应达到下列要求:

一、词汇:掌握600单词以及由这些单词构成的常用词组。对其中约350左右的常用词要求拼写正确、能英汉互译,并掌握它们的基本用法。累计掌握的单词量为2950。

二、读:能运用学到的词汇和语法结构正确理解与课文难度相仿的文章,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65词。阅读难度略低、生词不超过总词数3%的材料,速度达到每分钟90词,理解准确率以70%为合格。

三、听:能听懂英语讲课,对题材熟悉、句子结构简单、基本上没有生词、语速每分钟约120词的听力材料两遍可以听懂,理解准确率以70%为合格。

四、写:能根据所学课文做笔记、回答问题、完成提纲和填写表格,能运用学到的词汇、语法结构在半小时内写出100词左右的短文,内容比较连贯,语法基本正确。

五、译:能翻译难度低于课文的英语文章,理解正确,译文基本达意,译速每小时250英语词。能译出句子结构比较简单的汉语,译文达意,基本无重大语言错误,译速每小时200汉字。

六、说:学会基本的日常用语。能用英语提问并回答教师就课文提出的问题。

二级考试包括上述要求中的前五项,不包括第六项(“说“的部分)。考试采用笔试形式。对学生“说”能力,可在平日测验中测定。

试卷中90%的试题(第I,II,III,IV部分)采用多项选择题,占85分;10%的试题(第V部分)采用主观性试题,占15分。

考试内容

二级考试包括五个部分:一、听力理解,二、阅读理解,三、词语和语法结构,四、完形填空,五、写作或翻译。客观题共90题,全部题目按顺序统一编号。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Part I.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共20题。分两节:A节(Section A)测试学生理解句子的能力,共10题,每题一个句子;B节(Section B)测试学生理解短小段落的大意的能力,共10题,每题为一个小段。全部为多项选择题,每题读两遍。考试时间为20分钟。

语速为每分钟120词左右。每题后有15秒左右的间隙,供学生选出答案。本部分的题材为日程生活和一般常识。句子结构和内容不十分复杂。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Part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共15题。本部分包括3-4篇,总词汇量约800词,测试学生获取书面语言信息的能力。每篇短文之后有若干个多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5分钟。

短文的难度与学生所学的二级阅读材料相仿;题材包括一般常识、人物介绍、文化习俗、历史地理、科普知识,等等。体裁以说明文与描述文为主。除要求猜测的词语外,可以有个别生词,对于影响答题的生词应注明汉语词义。

第三部分:词语和语法结构(Part III.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共35题。测试学生运用词汇和短语以及语法结构的功能。本部分包词语用法20题,语法结构15题,全部为多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20分钟。

第四部分:完形填空(Part IV Cloze)

共20题。测试学生理解和综合运用语言的功能。本部分包括一篇与教材中课文的题材近似的短文(约200词),其中留有20个空格,每个空格为一个多项选择题。其中结构词和实义词约各占50%,即各占9-11个空格。短文中如有个别影响理解的生词,应注明其汉语词义。考试时间为15分钟。

第五部分:写作或翻译(Part V. Writing or Translation)

写作或翻译每次考试只采用一种,但事先不通知。写作要求写出一篇100词左右的短文。试卷上给出题目及段首句要求续写,或给出关键词要求写成短文。要求能够正确表达思想,意义连贯,无重大语法错误。写作的内容包括日常生活和一般常识。

翻译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英译汉要求把一篇英语短文中所标出的部分翻译成汉语。汉译英要求把汉语单句翻译成英语。

试卷构成

测试内容

题目数量

计分

考试时间

听力理解

20题

20分

20分钟

阅读理解

15题

30分

35分钟

词语和词汇短语

语法结构

20题

15题

10分

15分

20分钟

完形填空

20题

10分

15分钟

写作或翻译

写作:一篇作文;

翻译:

英译汉:一篇短文中的部分句子;

汉译英:五个汉语句子

写作:15分

翻译:

英译汉:5分

汉译英:10分

30分钟

合 计

客观题90题

100分

120分钟

附件2:

青岛大学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工作内容与要求

9月21-10月15日

各学院

学院通知考生,考生交报名考试费15元,学院审核考生报考资格是否符合通知要求的“报考范围”,15日前将汇总的《青岛大学全校外语水平统一考试报名表》(附件3)文本材料送校学位办公室,电子版表格发至邮箱:xjxwk@sohu.com

10月20-21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考生持身份证到现场照相、复核确认报名信息

11月8-9日

校学位办公室

学院统一到校学位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11月12-16日

各学院

考生到学院领取准考证

11月18日上午

9:00—11:05

见准考证

全校学位外语统一考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