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通知通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通知通告>>正文
 
青岛大学2006年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通知
2014-05-23 00:00  

青岛大学2006年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通知

发出日期:2006-11-08

各学院:

根据《青岛大学关于加强双语教学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以及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要求,我校决定进一步推进双语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双语教学工作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双语教学工作,切实做好本学院各专业双语教学建设及开课规划,对于生物技术、信息技术、金融、法学类、经管类、涉外类、医学类等适宜专业双语授课课程比例要超过10%,每个专业至少应开出3门双语教学课程;其它专业能积极实施双语教学,每个专业至少开出1门双语教学课程。

2、学校采取立项的方式对双语教学课程进行资助,课程建设经费主要用于购置国外原版教材、相关教学资料,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课程改革与建设,以及开展双语教学研究等费用。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申报,经学院初审同意的课程,填写《青岛大学双语教学课程申请表》一式二份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的课程进行审核,经学校批准立项的双语教学课程必须于2007年春季学期起开课。

3、各院、系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应定期听取学生和任课教师的意见,了解双语教学课程的教学情况,并组织双语教学课程的期中教学检查和期末考核;教务处定期组织专家和督学对双语教学课程进行跟踪听课,收集学生和教师的意见及建议。

4、双语教学课程开设一学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双语课程进行检查验收。教学质量得不到保障的不合格课程,停止该课程使用双语教学。

5、双语教学课程建设标准为:

⑴双语教学课程必须选用高质量的外文原版教材。

⑵配备有培养潜力的副教授和讲师辅助讲授的教师梯队。

⑶使用外语授课的课时数占总课时数的50%以上,作业、考试、师生交流以英文为主。

⑷注重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双语教学课程要使用网络进行教学与管理,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参考文献目录等要上网并免费向学生开放。

6、各学院要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推进本学院双语教学工作并做好规划,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双语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7、对于同一门课程由不同老师上课的情况,请务必在申请表中的“实施双语教学特殊说明”写明哪些老师用双语教学。

8、各学院将双语教学课程申请表于11月15日前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申请表到教务在线下载.

教务处

二○○六年十一月七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