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青岛大学文学院“师苑杯”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1-03-17 10:05  

        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从实战角度强化学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同时,为选拔推荐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手,我院于2021年3月14日举办了“师苑杯”技能大赛。比赛及后期的相关指导工作由文学院统一组织领导,中文教育系负责承办。

  我院特邀青岛市教科所教研员崔志刚老师和青岛市崂山区育才中学冷爱霞副校长作为评委参与该项赛事。我院副院长窦秀艳老师、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副主任张晓明、中文教育系杨全红、谢新华、栾贻爱、卞尊昌及18级师范一班班主任钱伟,组成评委参与评选。

        2018级师范一班(公费师范生)和师范二班(普通师范生),共79位同学全部参加比赛。其中,43人参加初中语文组比赛,36人参加高中语文组比赛。比赛设初中语文、高中语文两个学段,比赛内容为初中语文、高中语文中的相关教材篇目。大赛由模拟上课、答辩、钢笔字书写等几个部分组成,满分100分。院级比赛获奖者获得相应创新学分,并颁发获奖证书。

  经过模拟讲课、粉笔字和答辩三个环节,赛事评选出18位获奖选手。

  通过比赛,我院师范生的不仅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而且调动了专业学习的针对性,真正做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目的。

  获奖名单如下:

  初中组

  一等奖:孙宏霞,

  二等奖:傅新婷、范融、蒋涵,

  三等奖:孙小丽、谈铖铖、初蕾、曲文慧、王一川。

  高中组

  一等奖:史笑坤

  二等奖:李晓煜 徐润琪 段汶雨

  三等奖:马云 陈千 江暖玉 赵恬 郭亚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