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党委赴沂蒙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0-11-24 09:43  

        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党性修养”教育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副书记戚昕及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党员同志们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瞻仰烈士,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21日,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向烈士鞠躬致敬。陵园的纪念堂内镌刻着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在沂蒙大地牺牲的六万多名烈士的英名,坐落于陵园中心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反应了战争的主题:这个战争是人民的战争,战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党员同志们踏在沂蒙的土地上,在和平的年代聆听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大家热烈盈眶,为之动容,决心珍惜现在的生活,更不忘先辈们的牺牲。


        22日,一行人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到粟裕将军墓、烈士陵园和孟良崮战役纪念碑进行瞻仰。在粟裕将军墓前,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孟良崮战役遗址,大家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受英雄的沂蒙儿女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精神。登上孟良崮战役旧址至高点,放眼望去,昔日“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土货不出,外货不入”的革命老区,如今已是公路绕山,交通便利,民居整齐,楼房林立,一扫贫困落后的面貌。

  沂蒙之行,是学院党委本年度精心安排的一次党性教育活动,现场实践教育使党员们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情感上的震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沂蒙精神,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

  本次活动还结合文学院的专业特点,组织了实践教学活动---参观王羲之故居,师生共同听讲王羲之幼年时期刻苦习字,墨染水池的故事,观摩一代书圣的《兰亭集序》,感受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