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10-26 13:57  

        10月24日下午文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培训班在浮山校区博文楼5楼会议室开班,全院8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戚昕主讲第一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流程”。

        首先,杨立华书记带领大家领学《党章》中关于党的纲领和“党员”有关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考察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交流,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当前党员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出指导。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对党章、党史、中国革命史和建设史的学习,使同学们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对党员的要求、职责、义务。在实践中加强锻炼,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戚昕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与榜样同行,做逐梦新人”主题青大微党课,希望同学们在榜样的引导下更加坚定前行,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的7大环节和44个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党员发展的总要求。

10月26日晚,汉语言文学第三党支部书记倪晓春、汉语言文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翟景运主讲第二讲,主题为“专业与党建结合,树立坚定信念”。

        倪晓春就“讲好青大故事,传承青大精神”为主题,讲述已故大师、杰出校友、师生抗疫三个青大榜样专题,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奉献社会。趁最好的年华奋勇向前,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为社会和国家创造更多的价值。

        翟景运就“从古代神话看中华民族精神”做了演讲。通过夸父逐日、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等神话故事揭示了中华神话蕴含着民族成长的基因密码和中国精神。激励大家继承中华文化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文学院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创新组织方式,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协同育人,共同开课;课程内容上精心设计,将党性教育与专业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有机结合,教学方式上灵活高效,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

        10月26日- 11月 2日 日,还将安排网络课程、观看爱国影片、学习心得分享会等内容。意在使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奋发向上,脚踏实地,在学习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