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办语文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合作会
2020-07-08 20:51  

7月7日上午,文学院在博文楼会议室举办以“深化院校合作,推进基地建设”为主题的语文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合作会。文学院领导、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胶州十中、宁夏路二小、青岛基隆路小学等十七个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的领导参会。




会议伊始,刘东方院长致欢迎辞,表明多源办学、协同育人是当今高校办学的一个重要方向,建立和发展一批稳定的教学实践基地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他就协同育人的机制模式探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的内涵建设、未来语文教师的机遇与挑战、文学院师范生专业指导双导师制的模式探索、语文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院以及校合作相关项目研讨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李沧区实验小学綦峰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真正地做到优势互补,更好的培养教育工作者。


会上,刘东方院长分别为这个十七个教育实践基地学校授牌。青岛大学文学院所授予这十七个教育实践基地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称号的意义在于激发学校及老师的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为双方的更深度合作与青岛市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利帮助。



本次语文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合作会是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新要求,携手共建培养面向未来合格语文教师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利于加强青岛大学语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完善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为未来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促进文学院与基地学校的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


基地学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基隆路小学

    青岛市宁夏路第二小学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

    青岛市崂山区第六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四中学

    青岛滨海学校

    山东省青岛市第四十七中学

    青岛市北中学

    私立青岛大路小学

    山东省青岛市第三十一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三中学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青岛永安路小学

    青岛虎山路小学

    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

    胶州市第十中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