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邀请河南大学张新俊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2019-04-18 14:07  

      413日,由河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新俊副教授主讲、文学院主办的博文讲堂博文楼521室顺利开展。

  此次讲堂以贯穿中国古文字学为根本,从竹简、甲骨等出土的文物文献中追溯了“遂”与“师”的发展,让我们认识到了文字发展的纵深历程,感受到了古文字学的魅力,以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张新俊老师用精炼准确的语言、条理清晰的思路为我们铺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可谓受益匪浅。的发展历程中,我们见证了文字与文化之间的纵横交织;从古文字资料与传世古籍的关系中,我们看到了古文字研究在文化考证、传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堂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堂知识的余音仿佛还在耳畔回响。从战国竹简的“遂”到甲骨文的“师”,这其中的深蕴不仅是古文字学带给我们的震撼,更是历史文化交付给我们的重任。竹简清幽,刻画史料的芬芳;甲骨凝练,揭开信仰的面纱。在研究古文字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愈加坚定,就是我们不可推脱的方向和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