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召开“经典文本研究与教学”教学研讨会
2018-10-15 14:56  

按照文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安排,20181011日下午2:305:00,“外国文学课经典文学文本研读教学研讨会”在博文楼中文系办公室召开,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群主持,侯传文、刘学金、王汝良、于桢桢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院长助理王术臻参加了讨论。

会议首先由王术臻介绍了此次学院集中安排教研活动的背景与初衷,随后老师们主要围绕“外国文学和比较文学课程经典文本研读”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每位老师都从自身的教学实践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如针对学生文学原典阅读欠缺的老问题,大一即开设以小型课堂为主要形式的经典作品阅读指导课;教师授课将个人学术研究创新之处贯穿于课堂教学,提升课堂讲授的“含金量”;发挥期末考试命题的导向作用,督促学生切实阅读作品;适时编著比较文学研究论文精选集,以满足教学实际需要等。

老师们积极探讨,畅所欲言,从各个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如提高学生对东方文学作品的兴趣、外国文学史教学不能等同于外国文化思想史,而应以文学文本为中心等。这些问题期待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予以更多关注,以共同致力于提升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增强学生专业竞争力的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