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
2018-09-25 17:45  

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文学院在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911日,我们召开了全院教师大会,对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进行了动员,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和青岛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质量月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作了具体工作安排。随后,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各教研室开展教师备课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教学文档检查工作,一是要求本学期开设有课程的任课教师,提交其教学日历、教案、讲稿和PPT,由教学委员会审查其备课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以及备课质量等;二是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对照《青岛大学教学文档管理规定》和教学文档目录,全面整理2017-2018学年的各项教学文档,特别是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争取9月底之前完成教学文档的自查归档工作。与此同时,学院重点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和各教研室的教学研究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的要求,经过遴选翟景运老师919日上午在博学楼509开设了公开课学院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听课此次观摩课翟景运老师准备比较充分,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和示范作用

为落实教育部“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920日(周四)下午2:30-5:00,文学院汉语教研室秘书学系分别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围绕如何统一教学内容进度规范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考研指导答疑理论教学如何同实践教学课衔接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实际写作能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交流经验,指出不足,提出一系列可行的应对方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外,“师范生教学研讨会”、“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的经典文学文本研读教学研讨会”、“中国古代文学课的经典文学文本研读教学研讨会”、“外国文学课的经典文学文本研读教学研讨会”等也已准备就绪,并拟定了讨论的议题和具体日期。

文学院将借此次质量活动月活动,持续不断地推动夲科教学活动的研究和深入开展,以期将"以本为本”的教学思想落到实处。

9月19日上午,翟景运老师正在博学楼509室开设教学公开课

9月19日上午文学院部分教师在公开课现场进行观摩

9月20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举行“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中文系教研室举行“写作课教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