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长江学者王峰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2018-08-24 18:17  

8月23日上午10:00-12:00,文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1讲浮山校区博文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的王峰教授,做了题为《后人类状况与文学理论的新变》的精彩演讲,文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听讲


王峰教授首先分别从时间、文化观念和人的改变三个角度对“后人类”的维度进行解析,着重阐述了“科幻作品即思想实验”的理念,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课题的了解。接着,王峰教授带领大家领略了一些科幻小说和影视作品,指出后人类的“一软一硬”的生存相:社会想象;硬科学技术,由此引发了大家对未来人与人工智能之间如何相处这个问题的思考。

最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二十分钟的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王教授对同学们有关人工智能的疑问一一进行了仔细解答,一直到会议结束,不少同学仍然意犹未尽,纷纷前去向王教授进行面对面近距离请教。

本次演讲丰富了同学们的前沿专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对现代人类文明的认识,使同学们大开眼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