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小初衔接同课异构”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2018-05-29 09:03  

515日,青岛大学文学院窦秀艳副院长、杨宝春、周潇、杨全红、钱伟、栾贻爱、张晓明7位老师以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一同参加了青岛市宁夏路第二小学举行的“小初衔接诗歌教学同课异构”专题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还有宁夏路第二小学校领导、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青岛五十一中校领导、七年级语文组部分教师,青岛市市南区东二学区各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师代表以及宁夏路二小家长代表等50余人。

 


 

此次活动是宁夏路第二小学小初衔接的一项试点教研活动在这次教研活动中宁夏路第二小学六年级语文组李高阳老师青岛市第五十一中七年级语文组代美玲老师以八年级语文《卜算子咏梅》为文本,六年级学生为教学对象,进行了同课异构的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结束后我院教师与两校教师举行了教学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宁夏路二小安晓兵校长对我院师生支持基础教学研究的工作表示感谢。两位授课教师交流了课堂教学设计等教学元素,两校教师所在语文组组长介绍了本校古典诗词教学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副院长窦秀艳代表文学院对宁夏路二小支持我院师范教育工作表示了感谢。杨宝春、周潇、杨全红、栾贻爱、钱伟、张晓明分别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过程、方法、效果等进行了专业性点评和指导。

 

活动结束后我院与宁夏路二小表达了继续深入合作的意愿并合影留念。

 我院多名任职于宁夏路二小和五十一中的师范类毕业生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师生重逢,情景感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