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吴俊做客博文讲堂
2018-05-14 17:34  

      5月11日晚7:30,5月11日19:30,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文学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吴俊主讲,文学院部分教师、50多名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俊教授主讲题目“鲁迅:从日本‘回归’中国—鲁迅与夏目漱石的文学渊源及比照考察”讲座主要是对夏目漱石与鲁迅文学的宏观比较。吴老师首先介绍了鲁迅与夏目漱石两位文学巨匠,然后通过小说叙事学与叙事传统来讲解世界文学的含义,进而通过比较来深入探讨两位大师的“神会”。

接下来,吴俊老师以鲁迅的小说《狂人日记》为切入点来深入分析鲁迅小说中讽刺手法的运用,他用讽刺幽默的方式来关怀现实,挖掘暴露社会自身的黑暗,展现了浪漫、伤感、悲美的美学气质。

      最后,吴俊老师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更多地感受到了学术中的魅力,今后可以更好地学习专业方面的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