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召开
2018-05-13 12:32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要求和青岛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具体安排,5月12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杨宝忠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山东大学郑杰文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赵敏俐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吴俊教授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中国古典文献学学科带头人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闫艳教授5名专家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各二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评估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主持。

副校长邵彬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和文学院的基本概况、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对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作用,希望评审专家能够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检查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进行专家诊断和集体把脉,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更好发展。

文学院副院长窦秀艳教授代表学位授权点,从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培养环境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并接受了专家组质询和提问。

随后,专家组细致审阅了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资料,与入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在招生、培养、师资、科研、管理、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社会声誉良好。专家组认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已达到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同时,围绕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二级学科平衡发展、加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加大学校对学位点支持力度等方面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立华代表文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位授权点及学院上下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专门研究、认真分析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和研究生院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