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津鲁跨区域课堂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2018-05-11 14:17  

拓展培养路径 加强校际联系

 

   5月9日,青岛大学文学院窦秀艳副院长、杨宝春、杨全红老师以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一同参加了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举办的津鲁两地跨区域课堂教学“同课异构”展示交流活动。

   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除了我院师生外,主要是平度一中及青岛市各个区市的部分教师,还有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大港一中、天津四十三中、天津宝坻区王卜庄高中三所知名高中的优秀教师团队交流活动的开幕式由平度市教体局副局长马学兵主持,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致辞。语文学科的“同课异构”活动是由平度一中的孙康老师与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高中的王志荣老师以山东人民出版社高中的《史记》(选修)中《赵氏孤儿》这篇文章为例,进行了语文组“同课异构”的课例展示两位教师从教材、学情出发,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窦秀艳、杨宝春、杨全红老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情况、课程设计、文本解读等进行点评,评点得到与会者的认同。随后,在组进行的各学科教研交流中,我院师生又与平度、天津的语文教师们进行非常充分地学科交流。活动还就我院与平度一中在师范生实习基地建设、师范生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达成多方面的共识。

本次交流活动,使师范专业的学生有机会更早地走进中学课堂,了解中学语文教学的实际情况,向优秀的语文教师学习。这不仅加强了高校与中小学的校际联系,也拓展了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路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