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教师考录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2018-04-28 10:15  

   近年来,考录教师成为师范生重要的就业选择。随着中小学教师职业幸福感的提升,报考教师考录的非师范生也在逐年增加。在今年青岛市事业编(教育类)考录工作中,我院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毕业生通过笔试的学生数达到26人。为了增强学生面试信心、夯实学生基本技能,文学院组织校外专家和专业教师举办了毕业生教师考录系列讲座。

4月22日上午9点-11点,在师范学院教学楼602教室。我校语文教学论硕士生校外导师山东省中学语文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原青岛市教体高中语文教研员逄淑萍老师的讲座细节决定成败——中小学教师考录面试的温馨提示”拉开此次系列讲座的帷幕。文学院副院长窦秀艳教授、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杨宝春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主要是2014级参加教师考录的学生以及2015级部分学生。

图1:逄淑萍老师及讲座题目

   

逄淑萍老师说课的评课标准、说课环节以及相关问题等方面全面深入地剖析了中小学教师考录面试中的诸多细节问题针对同学们的相关提问逄淑萍老师一一作出细致解答并作出相关演示

 

2:逄老师回答学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窦秀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逄淑萍老师表达了谢意,并结合个人体会,提示同学们认真领会讲座中涉及的相关知识。


3:窦秀艳副院长致谢


4月23日下午,文学院语文教学论硕士生导师杨全红副教授为同学作了“如何将说课落在实处”的讲座。在讲座中,杨全红老师结合学生说课稿,细致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改正措施。杨老师强调了“一课一法”的说课原则,规范化原则的运用,教学过程要始终体现教学设计等方面。针对同学的问题,杨全红老师细致解读并提出具体改正方法。

 

4:杨全红老师解读学生说课稿


4月27日下午,文学院语文教学论专业教师栾贻爱老师为同学们安排“说课技能实践演练”板块,旨在引导学生把说课理论转化为说课技能,在说课过程中提升说课技能。结合学生说课展示,栾老师指出同学们说课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和个体性问题,并一一提出改正意见和具体做法。




5:学生说课

    此次系列讲座活动由文学院主办,语文教育系具体承办,学院学工办协办。有关教师考录的系列讲座活动将作为文学院常规工作,持续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