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中华魂,献礼新时代”文学院第十八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18-04-17 12:09  

     

4月16日晚6:30,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八届“传承中华魂,献礼新时代”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我校金家岭校区西院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副教授翟景运老师,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梦琪,第十七届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冠军赵珊、巩守泽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文学院团委书记曹珺老师、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晨曦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的比拼和选拔,来自文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等不同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并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在决赛第一轮——传承中华魂中,志浩脱稿演绎了“顾维钧在巴黎和会的发言一文,感情投入,融进角色,节奏变化多样,深刻表达爱国情怀;曹晓峰朗读的《乌骓别霸王》,感情饱满,以乌骓的口吻表达了对霸王项羽的忠义和对战败的哀痛之情;李岚朗读的《一二一三》,情感真挚,表达了对南京大屠杀中遇难者的悼念之情二轮——献礼新时代中,韩通朗读的《您与新时代》,声音浑厚响亮,表达了对三位伟人建勋立业的赞美之情;韩怡朗读的《我的祖先叫炎黄》,形式新颖,文结合,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敬重之情……

 比赛中,选手们在舞台上表现优异,情感真挚,各有千秋;评委们细致点评,给出了合理由衷的建议。评委老师翟景运说,选手的精神风貌和气质良好,着装朴实大方,跟表演配合贴切,表现了青大当代大学生朴实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声音各有特色,配乐音乐也跟表演非常贴合。选材方面突出爱国特色,对生活的体验多样,每个人都保持自己的个性,展现了不同的风采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文学院2017级张志浩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来自文学院2017级的曹晓峰李岚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来自外语学院2017的韩通、医学部的邱永康、学院的司晴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