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清华教授做客博文讲堂
2018-04-16 08:25  


著名学者、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清华于2018年4月13日作客青岛大学人文社科讲堂、文学院博文讲堂,在博文楼文学院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张清华教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当代文学创作与批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与批评。

当天,张清华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当代文学中的潜结构与潜叙事研究”。他从本人对于文学研究的态度展开,在给出相关的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创业史》《洼地上的战役》等具体文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潜结构”、“潜叙事”。同时,张教授贯通古今中外的文学实例,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让同学们受到极大的启发,对于文学作品的解读有了新思路。

张清华教授学识广博,由浅入深,旁征博引,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频频点头,会后依然讨论不断。

本次讲座为青岛大学人文社科讲堂第39讲、文学院博文讲堂2018年第1讲,由文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