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在全国“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7-12-12 13:49  

  12月9日,全国“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文学院2016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杨梦珂、王朝阳进入决赛,分别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云南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大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优”的宗旨,“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技能扎实”的竞技目标,为承担教育硕士培养任务的高校,搭建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的平台,以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大赛三年一次,2014年第一届比赛在聊城大学举办,我们未派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组成。初赛阶段从7月份开始,由各高校自行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录制微教学录像,提交给大会组委会。我院2016级6名教育硕士提交了参赛作品,最后杨梦珂、王朝阳两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参加复赛的选手670名,经过激烈角逐,107名同学杀入决赛。杨梦珂、王朝阳在决赛阶段,最终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大赛开启以来,学院组织相关老师依据本次大赛的授课形式与学情,从文本解读、备课能力、教学方法、教学语言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进行高强度的赛前指导。最终两位选手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出色的教学技能展示取得优秀成绩。

  本次大赛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比赛的最高赛事,初次参加这种全国大型赛事,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在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实力。经过本次大赛的历练,相信今后文学院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会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