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师生座谈会
2017-11-27 08:52  

为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的工安排文学院近日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以召开各年级师生座谈会为主要方式,了解教学动态,促进教学工作。

11月21日下午,2016级本科生座谈会在博文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窦秀艳主持,院长助理王术臻、秘书学系主任史玉峤、语文教育系副主任张晓明参加了座谈。

11月23日下午,同时举行了两个年级的学生座谈会:2017级在东校区举行,由副院长窦秀艳主持,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现代汉语教师贤红霞参加。2015级在博文楼会议室举行,由院长助理王术臻主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刘群、语文教育系副主任张晓明参加。

应邀参加座谈的学生以各班班长、团委书记、学习委员为主。三场座谈会主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本年级任课教师上课情况的反馈意见与建议,二是关于学生评教方法的改革,三是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

同学们畅所欲言,如实反映了本学期教师的上课情况,指出了许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不少颇有价值的建议。

在教师评价办法方面,学生认为现行的评教方法过于简单化,不能保证评价的公平合理,建议设置具体的评价标准和项目,逐项给每个老师划等级;还应当改变由学生评教一锤定音的办法,让院领导和教师参与到评教中去。

在课业考核方法方面,学生认为可以加强阶段性考核,一些关键的、基础性的教学内容,比如现代汉语的“语音”部分,古代汉语的“繁体字”部分,可以实行过关式考试,随学随考,以督促学生扎实地锻炼基本功。应当加大平时作业、阶段性考核等在学业成绩中所占的比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从根本上扭转学风。

本次教学检查活动,除了召开师生座谈会之外,文学院还采取随机听课、调阅青年教师的教学档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1月21日2016级座谈会

         11月23日2017级座谈会

undefined

 

        11月23日2015级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