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喜获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2017-10-30 13:24  

201710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曲晓燕、姜玉超、张宇顺、吴文华四位同学代表青岛大学参加高中语文和初中语文组比赛,最终张宇顺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初中语文组一等奖,他的指导教师栾贻爱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undefined

有来自全省28所师范类高校的6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四个学段,共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等多个学科。各位选手在比赛中需完成10分钟的说课、15分钟的模拟讲课和5分钟的答辩。本次比赛旨在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育人素质培养,全面检验师范教育培养质量。

undefined

 本次大赛经过了院内初选、学校预赛展示、省内决赛几个阶段。自初选以来学院党政领导始终关注大赛的每一个环节,从前期选拔、中期指导到后期比赛并给予了全力支持。学院的各位指导老师,结合不同学段教学的特点及其推荐和抽取选手的准备情况,竭尽全力引导学生潜心钻研教材,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技能;各位参赛选手从教材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板书展示及其教态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对师范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视,体现了我院师范生优秀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也为我院师范生的培养积累了丰富经验。

赛后全省一百余所幼儿师范、中小学校现场招聘人才,率先拉开了2018届毕业生招聘的序幕。一些市县教育局领导直接打出比赛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可免去笔试直接进入用人单位面试环节的招牌。这些举措将会激励学生踊跃参加比赛,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技能,从而提高比赛质量,促进我省师范教育的长足发展。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