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曹庆顺教授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7-09-09 09:03  

 

 

2017年9月8日下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曹庆顺在博知楼204作了题为《比较文学前沿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姜振昌主持,文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曹教授便赠予文学院师生一份厚礼—由曹教授亲自编著的《比较文学变异学》,深受文学院师生喜爱。之后,曹教授围绕比较文学研究前沿的主题,提出几个重要问题:比较无所不在、比较文学的三个阶段、比较文学的死亡与新生、比较文学学科理论的创新:比较文学变异学、文学的他国化研究,并对这几个主要问题展开循序渐进、深入系统、幽默风趣的讲解。报告中,曹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文学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姜振昌院长对曹顺庆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此次报告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更进一步体会到比较文学所蕴含的人生乐趣,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