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青岛大学“师苑杯”教师技能大赛学院选拔赛
2017-07-10 08:3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五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师技能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人才。我院于7月7日举行了教师技能大赛的学院选拔赛。

    本次比赛不仅有本科生,还有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30多位参赛选手的说课篇目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 每位参赛选手赛前都进行了充分准备,以语文课程标准的新理念为指导,精心设计说课环节;比赛现场呈现了较好的文本解读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规范的教学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了作为一名师范生应有的素质。

本次比赛邀请了具有师范生教学技能指导经验的杨宝春主任及杨全红、张晓明、栾贻爱三老师做评委,根据学生的仪容仪表、教学设计、教学能力、说课内容、板书设计等进行严格评分、公正评判。为选拔出更好的选手参加山东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初选9位同学假期进行有针对性训练,以迎接开学第一周的复选比赛。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能力,而且为在场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观摩见习机会,增强了投身教学一线的教育热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