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吕周聚教授来文学院讲学
2017-06-19 15:38  

615日下午,应青岛大学文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吕周聚教授来学院做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魏韶华教授主持,文学院现当代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吕周聚教授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担任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中国茅盾研究会理事,在学术界拥有广泛知名度。

讲座的主题是“现代科学理念与中国新文学的发生”。吕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进化论与新文学革命;二、精神分析学说与现代心理分析小说;三、实验主义与中国新文学。讲座重点阐述了进化论、精神分析学说、实验主义等现代科学理念对中国新文学发生、发展的影响,每个方面均举例论证,旁征博引,化抽象为具体。

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几个同学向吕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吕教授一一详尽解答。

讲座得到文学院众多学子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认为,吕教授的精彩演讲给大家学习和研究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开拓了学术视野,将看似复杂的问题阐述得详尽清晰,希望吕教授有机会再次来青大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