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大学孙玉文教授做客文学院
2017-03-10 09:24  

3月9日下午,文学院特邀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国学成果奖的获得者、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孙玉文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做题为《我在北大参加的三个专书读书会》的学术讲座。青岛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窦秀艳主持本次报告会并致欢迎词,文学院本科生与硕士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玉文教授在讲座中结合他在北京大学参加的“《史记》读书会”、“上古音构拟研讨会”、“上古音读书会”这三个读书会的亲身经历与体验,向学生们强调阅读专著的重要性。孙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厚渊博的学识激发起学生们对阅读经典的兴趣与热情。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孙教授展开互动,争相提问,共同探讨专著阅读理解的一些规律,特别是精读专著的规律。这将有助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阅读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