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孔子学堂”落户我院
2016-12-02 15:13  

12月1日下午,青岛大学“孔子学堂”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博文楼文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校团委书记张守珩、院党委书记杨立华、院党委副书记张辉、院副院长窦秀艳及师生代表40余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汪校长将“孔子学堂”牌匾授于文学院,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文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推进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真正起到精神导航和助推剂的作用。

随后,文学院明德国学社的学生们表演了中国古代传统文明礼仪---拜师礼等。表演中,庄严恭敬的古礼演绎令全场老师和同学们莫不抚今怀昔,有所感慨,而幽默搞笑的现代师生礼仪展示则在轻松之余发人深省、耐人寻味。

青岛大学“孔子学堂”的设立将会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师重道、崇礼躬行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扬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