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剑桥大学柯瑞思先生做客文学院谈“剑桥大学对英国文化的影响”
2016-11-08 08:52  

1028下午,剑桥大学柯瑞思先生应文学院邀请在博文楼508会议室做了题为“剑桥大学对英国文化的影响”的讲座,刘群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中文系主任王凯教授致欢迎辞。

柯瑞思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欧洲高等教育的起源以及剑桥大学的发展史,以此阐明剑桥大学对英国文化的影响。他从基督教文化背景等多个角度对剑桥大学做了详细介绍,并将中国教育方式与剑桥大学的教育方式进行比较分析,他提到,与中国自古重视书面考试的传统不同,中世纪以来的欧洲大学形成的则是以修辞学与辩论为中心的口头考试传统。除此之外,很多地方与中国不同。

柯瑞思先生扼要介绍了剑桥大学对学生的考察机制,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剑桥大学的图书馆等机构的图片及校园风景,最后对剑桥大学目前面临的挑战做了具体阐述。他提到,尽管中英两国在教育上有很大不同,但是异中存同,两国在许多地方是共通的。柯瑞思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图片调动起大家的兴趣,受到文学院师生热烈欢迎。讲座的最后,同学们频频向柯瑞思提问,现场互动效果良好。

 

柯瑞思,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讲解团前任主席,前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助理研究员,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和枫丹白露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柯瑞思在剑桥生活二十多年,被称为“最了解剑桥的人”,出版的《剑桥:大学与小镇800年》系有关剑桥历史文化论著中的翘楚之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