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获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论语大会”二等奖
2016-10-10 14:39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儒学经典品牌,四月初,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济宁市委联合主办第一届山东省高校大学生“论语大会”(鲁高工委通字[2016]23号),赛事由曲阜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承办。我校教务处委托文学院承办青岛大学海选工作,有8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经过两轮面试,最后确定六名同学代表青岛大学参加比赛。随即,文学院组织教师对入围同学进行了多次集训。

6月24日,青岛大学文学院承办了烟青潍(烟台、青岛、潍坊)地区分赛,十三所高校派出十八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角逐。我校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其中由陈泰玮(文学院研究生,台湾籍)、孙大刚(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周政(2014级地理学本科生)三人组成的队伍勇夺预赛第一名。

   8月11—9月11日,全省高校18支队伍齐聚济南,举行了初赛、复赛、决赛三场比赛,我校三位选手在复赛、淘汰赛、决赛中发挥出色,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最后夺得团体赛二等奖。此次比赛得到了国学会副会长姜汇峰先生、传统文化爱好者朱孟江先生、安雷先生、张宝华女士的热情支持。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参赛学生得到了锻炼,而且检验了我校学生传统文化素质教育成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开辟了新途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