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交流:解婷婷参加“全国第二十届苏轼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06-14 12:40  

2016年6月10-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承办的“全国第二十届苏轼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如期举行。

会议由人民大学冷成金教授主持,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会长周裕锴教授、文学遗产副主编张剑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校领导、文学院领导、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朱万曙教授等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并致辞。

会议吸引了海内外多方学者,中华书局编辑、著名古籍版本学家刘尚荣先生、日本宋代文学学会会长、大阪大学浅见洋二教授、韩国檀山大学安熙珍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爱东教授、美国圣·劳伦斯大学张振军教授等均在大会上做了重要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各界投稿150多篇,最终收录论文100篇。这些论文涉及中国古代大文豪苏轼的文学著作、生平事迹、书法、音乐、交游、宗教思想、地理路线等多个方面,范围十分广泛。

会议期间,各地专家学者围绕所提交论文,就其相关问题开展学术报告,并进行小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本校文学院解婷婷博士参加此了次研讨会,她所提交的论文题目是《诗意琴心——苏轼<听杭僧惟贤琴>发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