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交流:戚晓杰、窦秀艳、于建松、周翠英参加南京大学举办的“第一届汉语史研究的材料、方法与学术史观研讨会”
2016-06-27 12:36  

 

6月23日至24日,“第一届汉语史研究的材料、方法与学术史观研讨会暨南京大学汉语史研究所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成功举办。到会的国内外学者六十余人,有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龙庄伟教授、美国伯克莱加州大学丁邦新教授、教育部汉语史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方一新教授、香港教育学院朱庆之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戴庆厦教授、安徽大学黄德宽教授、安徽大学徐在国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冯蒸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唐贤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立军教授、南京大学李开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潘悟云教授,等等。

南京大学汉语史研究所长、《汉语史与汉藏语研究》主编张玉来教授接受了会议的祝贺,并向与会专家和所有关心南京大学汉语学科发展的各界人士深表谢意。

戚晓杰教授提交的会议论文是“从《聊斋俚曲集》谈语体对语法的影响与制约”、窦秀艳教授提交的会议论文是“《尔雅》版本异文研究刍议”、于建松副教授提交的会议论文是“宋元切韵之学的学术实质”、周翠英副教授提交的会议论文是“《演繁露》语言学价值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