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教师主讲城阳国学公园
2016-06-20 12:07  

 

 

城阳区文广新局与我院合作,聘请我院教师于城阳国学公园开办国学讲座,讲座自6月11日至8月13日,共十次。

与社会各界联合举办国学讲座,积极开展国学教育培训、国学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是青岛大学文学院服务青岛地方的一个重要尝试和探索,这不仅可以充分发挥文学院的资源优势,而且可以让文学院教师走下大学讲台,深入社会,进一步了解社会,同时可以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和民众学习国学的需要,推动传统文化的大众化。

去年我院教师曾应城阳文广新局之邀,举办过八次国学讲座,社会反响较好。讲座内容包括国学经典、青岛宗教与传说、汉字文化、唐诗宋词、家庭教育等方面。今年是我院与城阳文广新局的第二次合作,自6月11日开讲以来,文学院的老师们用妙趣横生的语言、通俗的讲解和精彩的内容,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学习。今后青岛大学文学院将致力于弘扬传统国学的现代应用,并在家庭、社区中重塑信仰、诚信、仁孝、齐家、爱国的传统价值体系,为岛城国学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