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文学院与青岛市实验小学共建“文化实践基地”
2015-12-14 12:28  

   

    2015年12月14日下午,青岛大学文学院与青岛市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题为“携手发展 共筑教育梦”的文化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活动。青岛大学文学院将成为青岛市实验小学的“人文素养辐射基地”;青岛市实验小学将成为青岛大学文学院的“师生素养实践基地”,双方将正式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青岛大学文学院发挥在人文教育领域的优势,定期为青岛市实验小学聘请相关专家教授,围绕政治、经济、人文、科技等多领域的内容面向学校师生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同时,充分开放高校资源,创造机会让市实验小学师生深入高校进行实践、学习、考察交流,开展多方位的校外课堂活动;同时,青岛市实验小学也积极为青岛大学文学院的学生提供毕业实习、课堂观摩、互教互助等学习实践机会。
  青岛大学文学院刘怀荣院长对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这样深层次的携手发展表示了高值的期待和美好的祝愿。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邓晓红介绍了学校与高校共建的思考和意义;随后,青岛大学文学院魏韶华教授以《文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开启了两校携手发展,共筑教育梦的文化之旅。
  共建活动有效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双赢,促进了驻青高校与青岛市基础教育学校的全面合作。是文学院服务青岛教育的重要一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