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韩国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鲁贞银教授来文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6-01-08 12:24  

    2016年1月7日上午,青岛大学文学院邀请韩国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亚洲媒体叙事研究所所长鲁贞银教授为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韩国中国学的历史与现状》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博文楼会议室举行,由文学院副院长魏韶华教授主持。

    鲁贞银教授从国际中国学发展的广阔视野出发,对日本和韩国的东亚中国学特征进行了讲解,对韩国1990年代以后的中国学研究的趋势与代表人物及其观点做了重点阐释。鲁贞银教授还较为详细地介绍了韩国建国大学亚洲媒体叙事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并就与青岛大学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合作与交流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鲁贞银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