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召开发展与改革全体教授座谈会
2016-01-18 12:20  
   

    为顺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慧,谋划好调整后的文学院“十三五”规划,学院于1月17日下午在博文楼会议室举行了教授座谈会,全院14位教授和学院领导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思路和问题开展了交流和研讨。

    杨立华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下发的各项文件和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就办学自主权和经费管理权等权力下放的征求意见做了说明,希望大家广开言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文学院及学校的改革建言献策。

    刘怀荣院长对学院前期的教学改革大讨论形成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以及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工作、学院发展困境等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学院对下一步内设教学科研机构的初步构想,学院发展思路和方向作了阐述和介绍,希望在座的各位教授畅所欲言,就新的文学院的未来定位和内涵发展献言献策。与会教授们表达了对学校改革的支持,并对新学院的发展充满希望,他们从学院大局出发,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针对人才引进与培养、课程开设、科研机构设置、如何调动教师积极性、开展多样性办学模式、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资源利用、服务地方等话题展开了热列讨论,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目标明确的实施方案,对学院的机构改革和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思路和建议。

    这次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认真研究吸纳教授们的合理化建议,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好2016年工作计划,谋划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