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召开首届学术研讨会
2009-12-17 00:00  

青岛大学新闻网讯 12月5日上午,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姜振昌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宏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振宇,青岛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任银睦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副院长刘怀荣教授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中国海洋大学外语学院林少华教授、青岛大学《东方论坛》杂志社社长冯国荣教授分别作学术演讲。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中日韩文学、语言与文化的比较、影响、传播研究和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两个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参加研讨会的学者除中心成员外,还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林少华教授、冷卫国教授、温奉桥教授、曲金良教授、薛永武教授、牛月明教授等特邀嘉宾。文学院研究生旁听了会议和研讨。

此次会议是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学术研讨会。作为山东省“十一五”人文社会科学强化重点建设研究基地,同时也是全省文学类唯一的“十一五”重点建设基地,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科研立项、著作出版、科研获奖、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方面不断开拓着新的学术领域,吸引和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中心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使中心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东亚文学文化与语言研究平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