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姜振昌荣获200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称号
2008-09-09 00:00  

日前,2008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评选揭晓,我院教授姜振昌榜上有名。

姜振昌现为我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 年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中国社科院作高级访问学者一年,同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 年被评为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同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7年被国家教育部和人事部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个人学术著作 4 部,编著和参著4 部。独立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 3 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 余篇,《新华文摘》转载 7 篇(全文4篇)。 12 次独立获得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其中《中国现代杂文史论》 1997 年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故事新编>与中国新历史小说》 2002 年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议论的“曲张力”与鲁迅杂感文体的艺术特征》2006 年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完成本科教学的同时,已独立招收7 届博士研究生和 14 届硕士研究生。 《中国社会科学》、《现代教育导报》、《文艺报》等曾多次介绍其治学、教学事迹和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